党建专栏

【成功党建】赓续精神传承 奋进新的征程

作者: 时间:2021-06-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26日至29日,我有幸参加了集团党委组织的赴遵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我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曲折和艰辛,亲身感受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挽救了危在旦夕的党和革命,为革命胜利引领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参观会址,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是革命胜利的灯塔,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经验。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一起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娄山关----黔北第一咽喉要道,兵家必争之地。毛泽东的《忆秦娥 娄山关》从内到外描写了铁血红军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表达了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正是这种气度和胸怀鼓舞着红军将士不畏艰险、奋起反抗,战胜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克服了自然环境的重重障碍,确保了遵义会议胜利召开。攀登过程中,使我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取得胜利的艰辛,激励我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学习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上,特别是在迷雾重重的重大节点上。这就需要掌握真理的“少数”具备坚定的信念,具备追求真理的执着。苟坝会议中毛泽东同志反对进攻打鼓新场的意见从被否决到最后被采纳,充分论证了这个道理。正是毛泽东同志的雄才伟略和顽强品质加上这种不怕孤立坚持真理的精神,让他一步步成为领导核心,最终领导中国革命取得全面胜利。有时候干工作做事情不要怕得罪人,要坚持真理,敢于突破,“真理在谁手里,就跟谁走。”这就是共产党人的胸怀、气度和团结。 
       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时期国民党关押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最大的秘密监狱。在这里,我亲眼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残害革命党人的例例罪证,认识到敌人的残暴与凶狠、战争的残酷与血腥。低矮昏暗的牢房、阴冷潮湿的猫洞(刑讯室)、关押重犯的木笼等,看起来让人不寒而栗,那些惨无人道的刑法,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更让我感受到在白色恐怖下,面对肉体和精神的折磨,我们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视死如归的精神、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这次活动,让我们在红色之旅中,回顾党走过的100年不平凡历程,在红色教育中振奋精神,以党的优良传统为旗帜,以党的宗旨为使命,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革命的后继者,要把此次红色之旅作为修炼党性、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把革命精神和传统带回来,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行动上积极坚决,在岗位上勤奋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