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明星 | 栗 伟:登高望远再前行

作者: 时间:2022-08-05

 在成功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
表达着对职业的热爱和尊重
他们
不负韶华,尽显担当
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
他们
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似“明星”星光闪耀,熠熠生辉
他们

就是“成功明星”!

 

今年以来,成功集团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涌现出了一批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善于管理的能手和优秀典型。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导向和引领作用,激发员工想事、谋事、干事积极性,凝聚奋进力量,集团授予他们“成功明星”称号,并号召全员向他们学习,树立主人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成功集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让我们一起来“追星”
!!!

微信截图_20220805162800.png

栗 伟,黎锦房地产安装工程师,2013年入职成功集团工程部,先后参建淮海发动机车间改造,焊装二期、变速器车间建设,贵州车厂总、焊、冲、涂厂房建设,成功大厦、紫云臺项目主体建设等。十年里,他凭着坚毅与执着,拼搏与奋斗,成就人生梦想。今年7月被授予“成功明星”。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2013年父亲生病需要人照顾,毅然决定回家乡发展,既能照顾家人又可以对家乡发展做一份贡献,因此开启了我的成功之路。”栗伟说。刚到成功,栗伟先是被分配到了集团工程部参与淮海发动机负责车间改造项目,一个月后被调到贵州遵义车厂20万辆整车新建项目负责水电工程,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收拾行囊踏上南下之路。  

2015年5月,属于贵州省重点项目的遵义车厂准备竣工投产。栗伟身兼数职,施工、技术、预算、资料……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第一次从事汽车行业综合管线施工,消防管道、给排水管道、空调管道等多专业管道交错布置。如何使管道合理避让,既能达到使用功能,又要能达到美观效果。他通宵达旦反复在现场测量、画图纸、做样板,通过查书籍规范和同事请教,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和同事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保证了工程如期完工。

在贵州两年多时间,栗伟没休过节假日,儿子出生都没来得及回去,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说:“工地的工作枯燥乏味、生活条件艰苦,我想过要放弃,但心底始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抓紧每个机会学习和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勤奋工作,栗伟的业务能力突飞猛进,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工匠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贵州车厂项目结束后,按照公司安排,栗伟从贵州回到长治。正值长治车厂焊装车间改造、变速器车间项目建设,以及潞安太阳能项目建设。

工期紧、任务重,由于是改扩建工程,需要前期工作支持、又要结合现场施工,并且完善项目报建工作同时进行交叉作业,施工方就有四五家。为保证各项工作进度,栗伟积极和各方施工单位无缝对接,和领导及时汇报沟通,工人们更是加班加点作业,确保了项目如期完工。

当时车厂还没有房产证,影响了工程进度。为了尽快拿到车厂房产证,栗伟克服人员变更、资料缺失、时间紧迫等困难,全程参与房屋规划申报、房产测绘、结构鉴定、工程造价、设计图纸、资料整理、政府各部门手续申报等,积极沟通设计院、测绘公司、造价公司、鉴定公司等,仅用了4个月就顺利拿到了车厂的房产证。

2016年,栗伟开始在长治车厂和贵州车厂之间轮岗,并在工程部担任技术负责人。先后参建了长治车厂35KV电力改造项目、加气站新建项目、充电桩项目、厂区管网改造、危废库等项目;贵州车厂老厂搬迁项目、涂装车间新建项目、配套管网土建项目、污水处理站及危废库等项目,尤其是长治车厂35KV电力改造项目,从一开始频繁发现跳闸设备部相关人员查找问题,动用机械、车厂员工开挖管沟多处,再到厂区整体断电维修仍是无法达到正常使用,每天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首先我们每天利用发电机发电,24小时轮班值班保证正常生活,然后协调供电局调用备供电保持正常生产,同时继续查找原因。”通过测试,漏电节点已贯穿整条电缆,约2.4公里长,沿途电缆管井50处,需整条更换。为保证施工质量,栗伟每天在现场监督,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更换后的新电缆与旧电缆接头部位是关键,他丝毫不敢放松,紧盯施工工序、材料质量,几乎每天施工到深夜两三点,第二天一早便又出现在工地。从酷暑到严冬,历经6个月,终于顺利完成主供送电。

每个项目栗伟都以十分的热情投入其中,高标准按规范圆满完成,几年来一步步从专业工程师成长为项目工程师。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0年,栗伟被调到黎锦房地产担任成功大厦、紫云臺项目安装工程负责人。安装管理人员紧缺,他不敢有丝毫懈怠,机电安装有9个系统15个分项,设计、施工、技术、预算各项工作迅速开展。

然而,困难也接踵而至,第一个就是10KV临时电工程。工地开工,电力先行。工期非常紧,从申报、设计方案图纸、招投标、合同签订、项目实施、竣工验收、审计结算、送电运行,栗伟全程负责监督实施。尤其是送电环节,白天不能停电只能晚上进行,而且还需要提前沟通供电局、涉及停电周边商家和小区,他一直盯到第二天凌晨6:00全部恢复送电。

电力工程刚完工,栗伟又接到新任务,项目紧临市区延安路雨污改造,借此可把项目的雨污管网和市政管网对接。本着节约成本以及避免后期手续繁琐,他分别与设计院、市政管理部门、市政施工单位多次对接得到许可。随后,他白天负责工地日常晚上紧盯道路施工,最终雨污管道接口与市政管网顺利对接,为项目节约资金20万元。

“最忘不了的是去年成功大厦一层地板浇筑,这是主体结构的关键部位,由于项目处于市中心,只能在晚上且周末作业。”栗伟说,“为了抢时间,我们一整天未离开工地,现场指导、统筹协调,两个项目施工人员全部上阵,终于在凌晨1点多高标准完成浇筑任务。”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和大伙儿奋战在一线。年底,成功大厦、紫云臺主体项目顺利封顶,他被评为集团劳动模范。

今年,栗伟先后到南京、郑州、太原等多个项目实地考察,学习引进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新技术。新风管与地暖保温板同层,实现经济空间双向型节省,获得集团提案改善第四名;雨水污水管道二次排水,解决了回填层积水问题;地库顶板排水板铺设,节省找坡层保护层,并彻底解决地库顶板积水问题……目前,两项目给排水、新风、电梯、幕墙(石材、玻璃)、消防、亮化、海绵绿化等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

十年风雨同舟路,登高望远再前行。一路走来,栗伟感谢成功这个大家庭给了他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让他成长、进步,坚强、成熟。“回首过去,成功人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用勤劳和智慧树起了成功丰碑;展望未来,新一代成功人乘风破浪、踔厉奋发,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成功发展新篇。”栗伟满怀豪情信心百倍。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