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机构:全球汽车年销量将达峰值 1亿辆封顶

作者: 时间:2014-03-03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尽管全球车市销量整体逐年上升,然而分析机构表示,增长空间却并非无限,下个十年或将达到峰值,可能最高点为1亿辆/年。

  彭博社称,在当今全球大都市,污染和交通堵塞已经成为妨碍汽车行驶的桎梏,随着政府出台限制政策,汽车共享和公交的发展,全球车市年销量增长可能在下个十年达到顶点后趋停――多名分析人士均持类似观点。

  IHS Automotive公司预计届时的峰值为1亿辆。然而依照车企的产能规划,到2016年全球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2亿辆规模,较2013年的8,200万辆几乎提升50%。因而倘若IHS预测的边界正确,则制造商需要根据市场容量调整扩张和销售政策。

  有分析师建议车企将未来重点从生产更多车辆转移到交通解决方案上。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副主席和战略顾问Tim Ryan表示:“关键问题在于,你(车企)是向客户推销汽车,还是推销交通出行方案……倘若忽略了宏观方向,则将不可避免陷入危机。”为此,不少车企转变思路,推出更多概念车,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在可见的将来全球车市不会达到峰值,理由是中国市场潜力仍然巨大。从2000年以来中国车市帮助全球汽车年销量增长了46%,去年中国汽车销量2,198万辆,到2020年预计可达3,000万辆。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