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到成功汽车调研采风实录

作者: 时间:2018-11-19

爱在延伸 让特校生在成功实现价值

成功汽车 王 露

 

       11月19日上午,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敬伟、副校长石根旺应成功汽车总经理吴丰邀请到成功汽车就特校生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后续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自2010年以来,成功汽车与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长达八年的校企合作,陆续接纳了5批78名学生培训、实习和就业。据统计,其中有63名特校生根植于成功汽车,并在成功汽车这个大家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演绎了一个个特校生身残志不残、岗位做奉献的励志故事。这对于当今择业、就业变率频繁的岗位来说、特别是特殊群体显现出流动性大、稳定性差的特点,而在成功汽车的特校生却相对固定,就业稳定率达到了80.76%,这不能不说是众多成功的一个“奇迹”。

 


       在成功汽车会客室,成功汽车总经理吴丰首先向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转达了成功集团总裁马国利一直以来对特校生工作生活的高度重视和关爱。在双方交流过程中还就成功汽车特校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给予在成功汽车的特校生极高的赞誉和评价。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敬伟代表校方及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成功一直以来的合作支持、特校生的关心、爱护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成功的企业文化。

 


       随后,成功汽车总经理吴丰陪同长治市特殊学校校长张敬伟、副校长石根旺参观了成功汽车厂区环境和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四大现代化生产车间。校方领导对成功汽车厂区环境和车间的规范化管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校方领导参观到总装车间时,惊喜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职特校生以军训“分列式”的队形向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致敬,接受检阅。校长张敬伟激动不已,向所有在场的特校生表示:你们在成功走上了人生的成功之路,希望你们常怀“吃水不忘打井人”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在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成功汽车的这个特殊群体,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对成功的热爱,也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但他们用这种特殊的形式践行了自己对母校、对“成功”的承诺。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目光里散发着希望,胸膛里燃烧着一个信念:他们曾经因为加入成功汽车而自豪,今天,成功汽车因为拥有他们而骄傲。
       在总装车间企业文化展板前,长治市特殊学校校长张敬伟驻足良久,非常精心地关注展板上特校生在成功汽车的风采和记忆瞬间:有文艺汇演的婀娜身影、篮球场上的矫健身姿、黎都工匠、成功宝宝等等,每一张照片的后面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张照片的瞬间都有一段经历,面对这些,引起了张校长颇多的感触,他激动地说:这些特殊的学生在成功受到如此的平等、尊重,有了自信、自强,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正是因为成功的“大爱”造就了“爱的延伸”。
       在随即进行的特校生代表座谈会上,校方领导推心置腹地叮嘱特校生:要好好工作,要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来汇报成功汽车。特校生代表用他们的特殊方式向校方领导发出邀请,希望校领导多来参加企业举办的年会,见证他们在成功汽车的活力和成绩。校方领导由衷地感谢特校生在成功汽车的优秀表现,并给予更高的期待!因为特校生的优秀表现,让我们办好这所特殊学校充满了信心和无比的自豪。

 


       最后,校方领导对成功集团及总裁马国利为学生所做的一切表示真心感谢。
       此次调研结束临行前,成功汽车和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双方还就后续学生的接收工作和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的商谈,成功汽车总经理吴丰表示:一定要加快此项工作进程,具体协商沟通,使更多的“特殊”学生参与成功汽车的建设,继续推进双方校企合作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