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明星 | 靳燕: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作者: 时间:2022-08-10

 在成功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
表达着对职业的热爱和尊重
他们
不负韶华,尽显担当
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
他们
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似“明星”星光闪耀,熠熠生辉
他们

就是“成功明星”!

 

今年以来,成功集团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涌现出了一批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善于管理的能手和优秀典型。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导向和引领作用,激发员工想事、谋事、干事积极性,凝聚奋进力量,集团授予他们“成功明星”称号,并号召全员向他们学习,树立主人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成功集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让我们一起来“追星”

!!!

 

靳燕,汽车事业部质量管理中心外检班长,2012年入职成功汽车事业部,十年里,她凭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激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年7月被授予“成功明星”。
一个班就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荣是辱,都共同分享、共同承担。作为班长,她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尽管身材略显纤细,但她却带领组员一次次出色完成任务。她就是汽车事业部质量管理中心外检班班长——靳燕,入职成功汽车10年来在质量检验这个普通而重要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什么是检验员,有人说是检验产品质量缺陷,有人说是控制产品质量缺陷……没错,以上都属于检验。对产品进行质量检验,保证产品质量,保证产品在各个生产环节质量稳定。”作为来料检验员,靳燕深感责任重大,多年来坚持以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为导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质量,与组员一道严格根据图纸、生产工艺和产品标准对各类零部件进行检验,圆满完成检验工作。
平日里,检验员主要工作是防止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今年2月,一批离合器制动踏板被检验出存在质量问题,为满足生产需求,节约成本,她们自制出离合器制动踏板检具,共检验完成2676件产品,其中合格品入库394件,隔离2282件。
十年间,为进一步提高零部件质量,确保质检员及时准确掌握产品质量情况,防止不合格产品或半成品转入下一道工序,预防质量事故发生,靳燕不断更新《进货检验作业指导书》,对检检员工作情况实施监督,同时每月对质检员的检测工作进行一次考核,防止错检、漏检现象出现,检验结果准确率达到100%,承检项目完成率达到100%,
今年5月,由于斑马前格栅表面有不同程度划伤,导致生产暂停。为尽快恢复生产,接到检验任务后,靳燕立即组织来料检验员全员对外格栅进行挑选,70台斑马前格栅仅仅用了20分钟全部筛选完成。这归功于她之前制定的检验员AB角色互换方案,检验员之间互相帮助学习,岗位之间相互协作,确保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此项筛选任务。“通过这次检验任务,深刻体会到岗位互换有利于提高员工学习兴趣,同时为本部门培养出全面型检验员,让每个检验员对负责的产品有新的认识,大大提高了班组凝聚力。”靳燕说。
十年里,作为质量管理中心外检班长,靳燕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激情。她说:“在检验过程中,要始终保持 100%确认,绝不能懈怠。不能将不合格产品流出,站好车间第一道岗。”为不断提高检验产品质量的能力,多年来靳燕共制作出工装检具模型达15种。
在今年双排汽车、斑马汽车、国六汽车座椅检验中,由于图纸所标注的空间尺寸无法测量,检验员对每批座椅检验都需搬运到盛具上并运输到生产线上装车验证,每件耗时20分钟,导致检验效率低。靳燕发现问题后紧急联系采购部领取到相应配件,拿到焊装部进行对比进行焊接工作。为了工装不变形还需要给工装做焊接支撑架,这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好后最后一步要将汽车中前地毯安装好,来确认座椅是否挤压地毯。经过一次次思考和试验,终于将座椅工装制作完成。检验速度从之前20分钟/每件提升到5分钟/每件,效率提升了4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靳燕常说。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格言。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