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部第五期“轮讲轮训”开讲

作者: 时间:2022-08-12

8月10日,集团总部第五期轮讲活动如期开展,本期轮讲由集团文化品牌部、资产管理部主讲分享。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法、独立董事郭福林及各职能部门30余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20812161357.png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文化都是引领发展的原动力。多年来,成功集团始终秉承“内化于心、外显于行”的文化管理理念,践行“携手走进成功、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使命,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财富的总和,是企业的灵魂,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永葆基业长青的重要保证。”文化品牌部部长雷晓虹从企业文化的发展史、重要性,企业文化建设,成功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宣传多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阐述。讲述深入浅出、事例翔实、内容丰富。她表示,文化品牌部定位职能就是要紧紧围绕集团“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成功故事,讲好成功人的故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引导、文化支持。

微信截图_20220812161409.png

 

“摸清家底、规范管理、业财结合、提质增效”,资产管理部部长张博开篇以简短16字总结概括了资产管理部定位,并从资产管理部部门职责及后续工作开展思路结合OA信息化系统办公,清晰地讲述了资产申购、资产验收等工作流程。他认为,资产管理要按照集团部署,秉承“把事做好”的工作态度,做好服务的同时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以“盘活资产”为目标,依托信息化手段,统筹做好资产清理及无效资产处置等工作,努力实现资产使用效率的提升,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在谈到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思路举措时,他表示,在工作中要找事做而不是等事来,要有长远眼光,要总结提高。今后资产管理工作要朝五个方向开展:一是推进资产管理体系建设,二是建立资产动态管理机制,三是提高资产利用率,四是规范招标管理流程,五是打造高效管理团队。

 

微信截图_20220812161423.png

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述和互动交流,与会人员对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宣传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强化企业资产管理有了新的认知。大家表示,要将成功的企业文化精神贯穿于一言一行中,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实现成功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