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西山煤业再度向15名山村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

作者: 时间:2019-08-29

捐资助学情  温暖学子心


       金秋九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同时又是一年莘莘学子迈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的“播种期”。8月26日上午,西山煤业再度向王庆村、南王庆村、李坊村今年高考“中举”的15名贫困学生捐赠45000元助学金,此举有效缓解了山村贫困学生继续升学的压力。

 


       此次王庆村、南王庆村、李坊村的15名贫困学生,虽然家境条件差,但经过自身的努力和勤学获得了“金榜题名”,终于叩开了求学继续深造的大门。当西山煤业获悉这个情况后,立即启动“献爱心金秋助学”专项基金,以“企业发展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三村15名贫困学生伸出大爱之手,让山村的贫困学生感受到企业的担当和社会的温暖。村委负责人亲率15名贫困学生到煤业领取助学金,不单是让这些贫困学生知道上学的资金来源,更重要的是感受企业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点滴爱心聚沙成塔,爱心浇灌连木成林。”15名受助的贫困学生面对西山煤业的真诚奉献,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要在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待到学业有成的时候,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另外,此次受助的贫困学生家长代表也对西山煤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今后将继续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并期望孩子好好读书,不辜负企业和社会的关爱和希望,用所学的知识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归初心,责任不竭。阳光才会显得更加温暖,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企业的捐赠之举难在坚持与延续,西山煤业却将捐助当成了一份责任和使命长久的坚持和延续。截至目前已连续十年向山村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累积资金达50余万元,特别是近年来,西山煤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将企业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不仅给贫困的学生带去了希望和憧憬,而且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薛  鹏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